全区火灾调查暨新闻宣传大比武在平罗县拉开帷幕

时间:2022-11-23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2日,2022年全区火灾调查暨新闻宣传大比武活动在平罗县正式拉开帷幕。宁夏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唐国忠,市长王伟,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锋彪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市长王伟致欢迎词,参赛队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唐国忠总队长宣布大比武正式开幕。

唐国忠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参赛队员、裁判员及媒体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全区消防救援队伍火灾调查暨新闻宣传大比武是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落实总队党委关于加强消防救援队伍人才建设的具体实践。要求全区要以此次比武为契机,树立敢于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以昂扬的士气和顽强的斗志全身心投入比赛,不断挑战自我,创造良好成绩,展现精湛技能。

此次比武设置单项比赛和团体比赛两大部分。团体比赛采用全流程实装实战比赛方式,紧密结合常见火灾案例,真火打造5个模拟现场。比武团队按照实战标准,充分运用视频分析、电子数据提取恢复与分析、三维建模等现代化科技手段,深入“火场”开展火灾调查和延伸调查,完成案卷制作和复盘汇报,树立了实战练兵的鲜明导向。实景真实的“火灾现场”也为宣传岗位拍摄、采集优秀新闻素材提供了机会,为宣传工作新闻发布、摄影摄像、短视频制作、新闻写作、图片视频后期制作、网络直播等环节的能力提升创造了良好平台。两个岗位比武同步进行,考验火调员、宣传员的心理素质、专业水平。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3天,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区火灾调查、新闻宣传工作正规化、专业化建设水平,持续提升火调、宣传岗位人员实战化业务能力。

宁夏消防救援总队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处处长蒋伟说:“此次大比武的主要目的是磨炼意志、提升能力,培养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构建学习知识、钻研技能、提升本领的新常态,推动火灾调查和消防宣传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赋能全区消防安全水平的有序提升。”

五市消防救援支队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