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2-12-15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世文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市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统战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市党委工作安排,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把各阶层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团结奋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引导统一战线对象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政治同向、思想同心、步调同频、行动同步。要坚持和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持续做好港澳台和海外侨胞工作。

会议要求,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好统揽全局、抓总决策的作用,统战部门要负起牵头协调之责,统战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