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召开2023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01-09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5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经济工作和“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加强研究谋划,拿出务实可行的举措,扎实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相关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大责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统筹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立足平罗发展实际、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大干快上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质提效。要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深入实施“四大计划”,持续用力打好产业转型发展战役。要接续做好项目谋划、招引、储备、建设等工作,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积极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持续提升工作质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从严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全力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和患基础性疾病群体及儿童的防控,着力保健康、防重症。要认真筹备召开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两会”,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