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宇到平罗工业园区调研

时间:2019-04-23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9日,市委书记王文宇到平罗工业园区,调研平罗县“僵尸企业”处置,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常晋宏参加调研。

王文宇先后到宁夏大地循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平罗县国宁活性炭有限公司、宁夏贝利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平罗县国宁活性炭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活性炭、活性焦的生产和销售,2017年,公司兼并了园区3家“僵尸企业”140余亩闲置土地,投资2.4亿元实施年产7万吨活性焦及尾气余热综合利用项目,淘汰原有洗煤、电极糊、增碳剂等落后产能及设备设施,实施脱硫脱硝改造,安装脱硫塔、湿式电捕除尘器等新设备,实现清洁生产。该项目的实施有效盘活了“僵尸企业”闲置土地,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实现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的目的。王文宇对企业加大投入、环保治理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方向迈进,在行业带个好头。

王文宇指出,园区各企业要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上下功夫,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着力提高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走出一条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