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 误入传销陷阱如遇“死神” ——一个传销类恶势力犯罪团伙的恶行

时间:2019-06-26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恐吓、威胁、非法拘禁……近日,王某、何某、李某等人告诉记者,每次想起“公司”的3名“主任”,他们都会不寒而栗。

导演“大戏”只为抢劫

“高薪招聘经理!”2017年,大学毕业后一直未找到合适工作的王某,偶然从网上看到这则招聘信息,并应聘成功。

2017年8月24日,王某来到银川的“公司”报到后,见到了张、刘、黄等3名“主任”。“主任”决定“公司”所有事项,手下有多名“主管”。“主任”不在时,“主管”负责寝室所有事务。发现误入传销窝点,王某多次要求回家,惹恼了“刘主任”。案发后,王某才知道刘、张、黄等3名“主任”的真名分别是刘明友、张伟、黄小雷。

“有个不听话的,需要‘打东风’。”刘明友给杜成令、漆少军、付毫、冯启君下达指令。

当年9月4日凌晨4时左右,刘明友等人将王某带至西夏区一偏僻农地,导演了一出汽车撞孕妇的“大戏”。

“请问,您是王某的家人吗?”

“是。”

“王某撞了一名孕妇。”

电话里面传来急救车的声音、路人施救的声音等,王某的家人慌了神,按照刘明友的要求,给王某微信转账1万元。

接着,刘明友通过威胁、恐吓等手段,从王某处索得账户密码后,指派杜成令通过微信转款和银行提现方式,将王某微信账户中的0.99万多元取走。

当年8月31日凌晨1时许,李某被张小青以找工作为由,骗至西夏区亚麻小区一传销窝点。

因李某拒绝加入传销组织,刘明友等人将李某带至一偏僻农地,再次上演汽车撞伤孕妇“大戏”。李某家人向其银行卡转入1.5万元,其中1.3万元被刘明友等人抢走。

凶神恶煞般的“主任”

刘明友、黄小雷、张伟3人交叉担任传销组织窝点“主任”,惯用恐吓、威胁等手段。如果有人提出“想回家”或“不加入”,刘明友就向其脸上泼热水、扇耳光,使误入传销陷阱者如见“死神”。

2017年9月3日,何某被骗至传销窝点。一天,黄小雷来到该窝点对新人进行洗脑。

黄小雷曾学过医学,大学肄业。黄小雷声称自己懂医学,如果谁不听话,就将其直接“肢解”。

9月4日,王某被刘明友等人抢劫后,被带回传销窝点,非法拘禁至9月23日。

当年8月31日,李某进入传销组织窝点后,分别被张小青、高美金等人看管,被非法拘禁至9月20日。之后,张伟、张小青又将李某转移至金凤区一传销窝点,进行威胁,限制人身自由至9月23日。

作恶团伙终覆灭

经查,刘明友等14人对被骗群众抢劫5起,涉案金额5.45万多元,对被骗群众非法拘禁8起共8人。

2018年12月,西夏区法院审理认为,刘明友等14名被告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胁迫等手段,多次在西夏区、金凤区实施非法拘禁、抢劫犯罪活动,形成了恶势力犯罪团伙。法院依法分别判处被告人刘明友、黄小雷、张伟犯抢劫罪、非法拘禁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8年6个月至13年,并处罚金。漆少军、杜成令、付毫、冯启君犯抢劫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7年至8年6个月,并处罚金。其他7名被告人犯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至2年6个月。

今年3月11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