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巡察组向7个部门(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7-17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3月18日至5月24日,市委第五交叉巡察组及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对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发改局、商务经合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7个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和巡察“回头看”。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立足职能职责,紧盯被巡察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7个被巡察部门(单位)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

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党建工作责任不实,“三会一课”制度流于形式;履行部门职能职责不充分,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深入;财务管理不规范。

县司法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履行部门职能职责不到位,村级法律工作室和“一村一法律顾问”、村级调解委员会发挥作用不够;党建工作责任不实,“三会一课”制度流于形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不够彻底,个别问题未有效整改。

县发改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引领业务工作力度不够,重要职责履行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工作自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项目稽察职责履行不到位,以督查通报代替稽察;项目招标备案、变更、验收把关不严,监督不到位;下属县粮食局执法监督工作流于形式、不求实效。

县商务经合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重视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成效不够明显;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站点建设未达到规划覆盖要求,线上交易活跃度不高;电商示范县部分项目重资金拨付,轻跟踪监管;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

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理论学习不够扎实,缺少学习贯彻意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视不够、学习宣传自查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违规开展公务接待;违规借用下属单位车辆、房屋;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管理不规范;工程建设实施、管理不规范;对上轮巡察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县水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水利信息化建设工作研究不深、措施不强、抓得不实;河长制工作责任落实不实、履职尽责不到位、整体工作成效不明显;高效节水灌溉项目运行率不高、管护责任主体不明确;补贴补助发放不规范;农村人饮水费收缴管理不到位;对上轮巡察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县应急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工作不突出,“两体系一平台”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进不力、效果不佳;安全生产责任压的不实、安监人员业务能力不足;党建基本制度执行不严格、工作开展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力、报支不规范;对上轮巡察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7个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决的行动,严肃认真地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本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中共平罗县委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