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各部门认真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26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平罗县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平罗县委统战部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在“深”“实”“快”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力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同时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互促共进。

平罗县委政法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与做好各项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结合促深化、学研结合促消化、学用结合促转化,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贯穿始终,推进全县各项政法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边学边找边查边改,让整改落实成为主题教育看得见的成果。

平罗县总工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市、县的安排部署上。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践行宗旨守初心,立足调查研究,真抓实干担使命,在检视问题中找差距补短板。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重点做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真抓实改,见成效。

平罗县公安局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民警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强化集中研讨学、抓好现场体验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研实效、提炼好调研成果,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堵点难点问题;要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检视剖析问题根源,列出问题清单,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理清,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要抓好专项整治、紧盯整改销号、抓好民主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平罗县城关镇要求:镇党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联系点党组织的主题教育,确保镇党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支部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尽快制定工作计划,认真组织谋划,周密安排部署,把本支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引导广大党员主动参与,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要求: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立足于研究解决基层党建面临的紧迫问题,立足于研究解决群众关心的医疗卫生健康热点、难点问题,在主题教育环节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在调查研究环节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在检视问题环节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在整改落实环节要抓重点、持续抓。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和表率作用,各基层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系统内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平罗县水务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强化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解决基层水利服务、农村饮水安全、农田灌溉、河湖治理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平罗县教育体育局要求:要结合平罗教育体育实际,坚持理论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全面覆盖与分类推进相结合,推动教体系统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出成果、走在前;要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将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统筹推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保障到位。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督促指导,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平罗县头闸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周,镇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聚焦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弱项,坚持以问题导向开展自主调研,领导干部每月到各村、队调研不少于5天,其中到巡视督察整改、脱贫攻坚、重点项目、重点信访问题、软弱涣散党组织等基层联系点蹲点调研不少于3天,集体调研不少于2次。通过设立意见箱、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征集干部职工、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意见。发函和调研走访相结合主动听取基层文化单位的意见,形成问题清单。要围绕“四强四促”党建大提升行动、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等中心工作,扎实开展“8+2+1”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干部作风漂浮,慵懒散等问题;整治民生领域“优亲厚友”等问题;整治村庄人居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宁夏德渊市政产业投资建设集团要求: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集团党委要加强督查指导,压实责任抓落实,各党支部要高标准严要求,让每个“规定动作”对标对表做到位,每个“自选动作”见事见效做出彩,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