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以主题教育推动农村改革落地见效

时间:2019-10-25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罗县坚持将主题教育与农村改革相结合,在调查研究中优化改革各项措施,在检视问题中查找问题短板,在整改落实中推动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平罗县探索建立了集体资源有偿使用机制,自改革以来共收缴荒地承包费和原有宅基地超占面积使用费3090万元。同时,不断优化办事环境、简化办事流程,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与“互联网+”相融合,开发“平罗农村产权交易平台”APP,实现不见面、马上办。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探索开展“一块田”改革,进一步挖掘整合土地资源,破解农民土地零碎化问题。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引导新型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主体联合发展,全县共培育各类经营主体、社会化服务主体和产业联合体1054个。

目前,通过农村改革,带动村集体平均增收33万元,农民年增收近5000元。全县农村土地规范化流转、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等改革成果被中央政策文件和法律法规吸收应用,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平罗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