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让榜样成为主题教育“活教材”

时间:2019-11-25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罗县用榜样的力量不断激发主题教育活力,积极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听当事人讲过去的故事”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典型为标杆,对照榜样检身正己,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让榜样成为主题教育的“活教材”。

平罗县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收看央视节目《榜样》,收看宁夏广播电视台播出的《人民楷模王有德》《一粒种子的情怀》等先进人物专题片,同步观看石嘴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王富国、顾建兵等6人先进事迹。通过专题片,展现人民楷模、先进人物的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同时,深入挖掘倾力扶贫、自强脱贫、移风易俗、孝老爱亲的典型,发动老党员、老干部、脱贫群众讲述身边的变化和亲身经历,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今年,平罗县陶乐镇评选出不同领域的脱贫致富模范典型13户16人,组织巡回宣讲7场次,8000余名群众参与活动。

此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方针、政策,歌颂新时代新征程新风采,弘扬正能量、释放正能量、传播正能量,激励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为标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在干好本职工作、服务奉献社会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身边榜样,邀请平罗县城关镇明珠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红梅讲述参加2019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观礼感受,不断凝聚榜样力量。

截至目前,平罗县共集中开展学习415场次,共计1.5万余人观看专题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