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巧用数据分析为园区企业开出发展“良方”

时间:2020-11-2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宁夏平罗工业园区抓好统计工作,加强数据定量、定性决策分析,运用大数据反映经济发展趋势,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围绕经济运行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园区加强对重点行业、主导产业、龙头企业的动态监测和预警分析,关注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重要统计数据,对工业经济运行实行“月调度”“日监测”,强化“抓统筹”“抓统计”,时时监测重点企业生产情况,研究工业经济运行特点,提出工作建议、对策调度、分析和服务保障,推进经济回稳向好。1月至10月份,工业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实现324亿元。

今年以来,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着眼全区经济运行、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县域经济、疫情影响、复工复产等方面,积极联合县统计局,密切配合,深入排查相关企业,每月定期对接,及时把符合入规条件的3家企业申报入库,第一时间全面准确汇集详细数据,增强针对性、可用性和时效性。同时,组建线上工作群,建立了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经济数据小程序统计模块,为园区14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统计工作搭建了平台,在重要时间节点,注重围绕经济增长的速度、结构、质量、效益,以及经济运行的亮点难点趋势等开展分析研究,为领导决策和园区经济运行分析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