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书记蒋哲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2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1日,平罗县委书记蒋哲文一行深入学校、医院、商场、社区、村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蒋哲文一行先后到平罗中学、县医院、新百连超(汇融店)、新世纪社区、渠口乡六羊村、头闸镇西永惠村等地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

在平罗中学,蒋哲文要求学校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平时的管控措施一以贯之坚持好、执行好,劝导教师、学生假期少外出、少参加聚会,及时报备近期外地来访人员,全力以赴巩固好疫情防控的成果。

在县医院,蒋哲文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医护人员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筑起了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巨大力量。蒋哲文强调,要做好就诊人员分流工作,落实好发热患者隔离措施,规范执行住院病患及其家属核酸检测制度,守好医院疫情防线。蒋哲文希望,广大医护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坚持轮流休息,注意自身防护和保护工作,守住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底线。

在新百连超(汇融店),蒋哲文在测量完体温后边走边看,不时询问粮油、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的货源是否充足,商品价格是否稳定。他强调,近期,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要加大市场物价、食品质量监管力度,尤其是要加大海鲜、肉类等生鲜食品的冷链体系管控,确保食品安全;商家要保障市场供应,不能随意哄抬物价。要加强环境卫生管控,加大消毒灭菌频次,做好经营场所内清洁、消毒和通风工作,同时要对进入商场、超市的顾客做好体温检测。

在新世纪社区、渠口乡六羊村、头闸镇西永惠村,蒋哲文说,随着春节临近,境外人员返回、省外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回家逐渐增加,疫情防控难度增大,任务增大,压力增大,农村和社区是防控的主阵地,外防输入仍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平罗县各乡镇、社区、村要提前做足做好各项“功课”,积极主动联系了解返乡人员、学生的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提前告知返乡人员、学生,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按要求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核酸检测工作。村级卫生室、医疗室接待病人要实名制,个体诊所不能接诊发热、发烧的病人,如发现有发热病人要及时上报县卫健局和有关部门。同时,要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勤洗手、戴好口罩,号召群众减少参加红白喜事等各类聚集性活动,做好各项防护工作。

蒋哲文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平罗县各乡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准、科学、依法依规管控,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