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1-05-10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9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蒋哲文主持召开平罗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关于做好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听取了银川确诊病例我县相关人员的信息摸排、核查管控及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我县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蒋哲文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警惕、准确研判,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千方百计抓实每一个细节、堵住每一个漏洞、管好每一个环节,切实筑牢疫情防线、提升防控实效。要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市统一部署,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切实做好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确保“人防”网络万无一失。要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缩减群体性活动,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零感染”防线。要按照自治区、市统一安排,在重要时间节点,做好宗教场所管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提高村民防护意识,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要求,营造有利于疫情防控的积极氛围。

蒋哲文指出,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