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 枸杞红 产业兴

时间:2021-07-15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积极搭建枸杞交流平台,完善产业链条,助推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盛夏时节,走进宁夏农垦沙湖生态枸杞观光园采摘基地,颗颗饱满、粒粒剔透的枸杞挂满了枝头,白赛雪、红似火、黄胜橘、黑如墨的各色枸杞在片片绿叶的衬托下格外诱人,在微风的“伴奏”下,轻轻摇曳,采摘工人穿梭在田间,将各色果实收入囊中、颗粒归仓。

这里的负责人蔡畅坤介绍说,采摘基地从6月12号开始摘的第一茬枸杞,到目前为止,已经摘了第四茬了,预计今年的产量大概能达到200吨鲜果,目前销售了有20多万斤的鲜果,大概有100万左右的收入。

红彤彤的枸杞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给周边农户带来了务工增收的好机会。枸杞地里,王军霞正忙着摘枸杞,两只手来回穿梭在结满果实的枝头,一采一放,动作娴熟,近二十天的工作经历让她很快成为采摘队伍里的“佼佼者”,摘了十几天,就赚了两千多元。

枸杞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采摘需要大量的劳动力,这使得宁夏农垦沙湖生态枸杞观光园周边农户有了“用武之地”,枸杞已经成为农民季节性增收的首选。

据了解,宁夏农垦沙湖生态枸杞观光园于2017年5月份开始种植枸杞,种植面积达500亩,随着观光采摘园的不断发展,沙湖生态枸杞观光园形成以农旅为主导产业,主要开展农事观光、枸杞采摘、鲜果销售等,沙湖牌枸杞商标也被打造成区内外著名旅游品牌。

近年来,平罗县扩大枸杞种植规模,大力培育枸杞“红色产业链”,助推枸杞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县计划新增枸杞种植面积5500亩。为推动枸杞产业健康发展,平罗县与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研究所签订了《枸杞种植及栽培技术服务合作协议书》。目前,已完成枸杞种植面积3500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