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委副书记 平罗县委书记宋世文调研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时间:2021-09-03
来源:平罗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日,石嘴山市委副书记、平罗县委书记宋世文在调研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要紧密结合县情实际,完善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思路,进一步强工业、促民营、挖潜力,推动工业企业提质增效。县长郭耀峰参加了调研。

宋世文先后来到宁夏丰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贝利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及大地循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在贝利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宋世文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管理、生产销售及发展规划等情况后指出,企业要创新经营理念、强化品牌建设,加快扩能技改和设备更新升级,切实提升产品质量。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发展规划、指导、保障等方面职责,帮助企业“引才、引资、引智”,及时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调研中,宋世文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认识,增强信心和决心,全力做大企业经济总量、提升产业发展质量。要准确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重点,严格执行能耗“双控”指标,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用好政策、资金、要素等资源,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定向培养专业人才,不断抢占产业制高点、增强核心竞争力。

宋世文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工业优先发展地位不动摇,合力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要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可控。要重点整治主干道路沿线僵尸企业,绿化厂区内部环境及拆迁遗留地,不断改善提升园区整体形象。要在转型发展上蹚路破局,加快推动企业集群化发展,重点抓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壮链,不断开创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