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召开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1-12-03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讲话、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

宋世文指出,自治区党委召开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对标看齐的思想自觉、加强政治建设的行动自觉。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关键抓手,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县落实落地。

宋世文强调,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一年来全区上下拼搏奋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全会发出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努力建设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聚焦“两个更加自觉”,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一切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干部轮训全覆盖、重点群体全覆盖、行业领域全覆盖,确保六中全会精神时时有、处处见,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宋世文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对全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从党代会《报告》的鲜明主题、辉煌成就、重要启示、目标要求、努力方向、根本保障六个方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宋世文强调,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广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宣讲会议精神;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传达学习,开展专题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基层党组织以及各群团组织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宋世文强调,要结合实际、紧盯重点,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市中厚植平罗底色,围绕生态绿化、“双碳”“双控”、污染防治三场硬仗,坚定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战役,让平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要在建设工业转型样板市中展现平罗作为,聚焦“六新”产业集群和“调、转、控、引、培”五篇文章等,坚决打好产业转型发展战役,强力推进江苏润阳高纯多晶硅、多氟多BDO等项目建设,力争5年内把平罗工业园区打造成千亿级园区。要在建设乡村振兴特色市中打造平罗样板,用好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这块金子招牌,做大做强现代畜牧、优质瓜菜、特色制种三大优势产业,全面落实自治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县创建任务,稳妥推进“空心村”整治,打造一批黄河流域生态宜居美丽样板村。要在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市中增进平罗福祉,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加快推进县医院迁建、薄弱学校改造等重大民生工程,让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在建设改革开放创新市中激发平罗动能,扎实开展“四权”改革、“放管服”改革,抓好全国集成农村改革和一批试点任务,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要在建设社会治理和谐市中塑造平罗形象,一体推进法治平罗、平安平罗建设,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