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主持召开中央及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16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3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召开中央及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县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在“真改”上担使命、在“实改”上下功夫、在“深改”上求实效,用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统筹抓好问题整改,着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通报了中央及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听取了7个部门负责人对承担整改任务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高站位扛牢整改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答好这道“必答题”,打赢这场“主动仗”,在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中彰显政治担当、更新发展理念、厚植生态底色。各责任单位要着眼“实”字抓整改、减存量,一件一件抓整改,一项一项抓销号。坚持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增补有力措施,实行挂牌督办,全力攻坚推进。要着眼“常”字抓管控、控增量,全面排查各领域生态环境关联性、衍生性、风险性问题,穷尽问题隐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要着眼“全”字抓统筹、防变量,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战役,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协同推进“四尘同治”“五水共治”“六废联治”,打好节能降碳硬仗,健全能耗“双控”激励约束机制,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打好生态修复攻坚战,巩固扩大贺兰山东麓平罗段生态保护修复成果,推进黄河平罗段综合治理工程,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做好林木管护。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高效率加快整改工作进程。各包抓县级领导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责任单位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扭住问题不放松、不见成效不撒手,确保目标任务高质高效落实、反馈问题按期全部清零。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联动发力、左右协同推进的整改工作格局。压实整改责任,加强领导、配强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措施、逐项销号,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效。强化督查督办,及时掌握整改进度、上报检查情况、倒逼责任落实,对履职不力、失管失察、失职失责的组织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会前,宋世文率队深入红崖子园污水处理厂、陶乐镇王家庄村污水处理厂、宁夏致邦工贸有限公司、天瑞物流园等地,对中央及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实地了解整改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