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调研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时间:2022-06-10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7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调研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

宋世文先后到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泵站建设点和陶乐镇9号蓄水池项目建设现场,深入了解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听取工程供水规模、灌溉面积等内容,现场协商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宋世文指出,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建设是一项战略性民生工程,对于优化水资源结构、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保障河东地区生产生态取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把工程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惠民生、促发展的高度,创新协同机制,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攻坚克难,及时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抓好这一民生工程的落实,确保工程按计划完工,全面保障银川都市圈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是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标志性工程,概算总投资13.31亿元,工期为两年,主要建设水源泵站1座、出水池1座、调蓄池21座,铺设压力管道13.62公里、重力输水管道43.62公里、配水管道67.63公里,配套各类建筑物、机电和自动化设施设备等。工程以黄河水为水源,主要解决银川都市圈河东灌区(兴庆区、平罗县)在超用水指标的情况下,仍然存在灌区用水紧张、新老用户灌溉供水矛盾大,泵站淤积、供水保证率低、水资源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