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22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8-0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2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给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的贺信精神等,听取了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认真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以“睁着眼睛睡觉”的警觉性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以最坚决的态度和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细化工作措施,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风险防控和灾害预防,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强力推动国务院、自治区、市安全生产硬措施落细落地。要继续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应急机制,提升应急能力,切实做到齐抓共管、人人负责,形成全员作战、全线作战的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以更大力度强化组织体系,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农村党建要突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城市党建要强化服务功能,机关党建要聚焦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两新”组织党建要紧扣示范引领、典型带动、整体提升,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平罗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政府党组相关议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