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8-1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8日,县长郭耀峰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梁言顺同志、张雨浦同志、陈春平同志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防汛隐患排查整治专报》上的批示、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紧急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促发展。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对经济工作所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全力抓好三季度经济工作,以“百米冲刺”的劲头抓发展,紧盯重点项目、抓住重点工作,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保长项、补短项,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恢复市场消费、稳定企业运行,确保全年目标如期完成。要紧盯中央5.6万亿投资,积极谋划项目,争取资金;紧盯26个未开工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主动服务,加快推动;紧盯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100项重点任务,细化措施,倒排工期,争取全面完成自治区、市下达的各项指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和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全县水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应对各种极端灾害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要求,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外防“第一例”输入,内防“第一例”扩散,进一步查缺补漏,科学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点、线、面一起抓,人、物、环境一起防,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持续开展基础免疫查漏补种工作,多措并举提升老年人群接种工作的方便性和可及性,确保接种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全国文明村镇测评迎检工作,坚决打赢巩固提升全国文明村镇创建成果攻坚战、荣誉战,让创建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会前,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县政府班子成员白玉昌、徐建军、王敏、杨瑞雍、杨占斌、张万青、江志波以及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