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2次会议

时间:2022-10-13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1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世文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2次会议,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鼓足十二分干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万全之策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强化入平卡口管理,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检,从严从细执行“双检”“两码”查验,对保供车辆实行全流程点对点闭环管理,对返平人员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要提高核酸筛查质效,合理设置采样点位,优化医务人员配置,强化实验室检测质量管理,加快核酸检测速度,提高核酸检测覆盖面、质量和效率。要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加大对密接、次密接、协查等重点人员以及涉疫地区来(返)平人员的摸排力度,做好数据核查、隔离转运、居家健康监测等工作,确保应排尽排、应管尽管。要重点盯住基层末端,配足配强村(社区)卡点防控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在思想上要紧起来,工作上要动起来,切实扛起责任、担起重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细抓实,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漏洞。要严厉打击隐瞒行程信息、伪造变卖借用行程码、逃避疫情防控检查、拒不配合管理人员劝导、拒不执行疫情管控措施、妨碍疫情管控秩序等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对反面典型依法公开通报曝光,起到警示震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问责,倒逼各级干部增强责任意识、纪律意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领导郭耀峰、马洪斌、任学成、黄勤如、蔡广林、杨自军、张学梅、徐建军、王林、冯斌、王敏、杨占斌及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