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召开谋划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2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17日,县长郭耀峰主持召开平罗县谋划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研究谋划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和乡村建设“一村一案”重点项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及乡村建设“一村一案”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郭耀峰边听汇报,边作点评,并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是增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的重要支撑,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以更大气力、更实举措,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形成投资拉动效应,力促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再加力,各乡镇要动起来、跑起来,全力以赴争资金、要项目,着力解决征地、资金、手续办结等问题,为项目保驾护航。用最高的标准、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效果,促进项目尽早建成。

会议要求,要紧盯大项目,主动出击,争取产业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的项目,为发展增强后劲。在项目建设上,要结合现代农业的融合示范区,打造观光农业,结合民俗,以村集体+农村合作社去经营,把农村改革、土地经营、项目、产业和机制、乡村建设通盘考虑,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把资金撬动起来,引导农户积极参与,建立健全机制,发展农文旅产业,造福一方百姓。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乡村建设及早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多渠道争项目,引资金,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平罗。要集中精力抓项目,建成一批拉动能力强、经济效益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用项目促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各乡镇要加快实施农村改革,谋划产业,探索乡村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县领导白玉昌、王林、张万青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