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45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11-2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4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的有关重要讲话、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等,审议相关请示。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深厚爱国情怀和政治热情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转化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不断开创平罗各项工作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我们抗疫斗争稳全局的“定星盘”、管大局的“指南针”、破困局的“金钥匙”,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为了更加科学精准防控。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保持战略清醒,坚定信心决心,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坚持人民至上、动态清零,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要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压实属地责任,毫不松懈抓好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态常备、常抓不懈,配足采样检测力量,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点。要引导群众联防联控,把“二十条措施”向群众宣传解读好,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全力开展好“稳经济保民生百日行动”,做好助企纾困工作,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增长盘”。要坚决兜牢民生底线,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困难和需求,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确保群众的事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帮。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