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15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4日,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县2022年政法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我县2023年政法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政法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进一步筑牢政治安全生命线,全力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扎实推进依法治县,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强调,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条主线”,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使命”,深入推进平安平罗、法治平罗、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政法队伍建设“四大任务”,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做政治上绝对忠诚的表率。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自治区党委《实施细则》。要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罗。要大力实施依法治县战略,加快推进法治平罗建设。要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型、服务型、实干型、文明型、廉洁型模范政法机关。要以“六看六比六提升”为载体,扎实开展政法干警“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抓好政法干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素质能力大提升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