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7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第三督导组组长张洪德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洪斌、县政协主席任学成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会和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批评准备。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宋世文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严格对照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常委同志发言后,其他常委同志提出了坦诚真挚的意见建议,真正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宋世文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较真碰硬、民主团结、富有成效。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县委常委会“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为全县立好标杆、作出示范,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向自治区党委、市委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宋世文强调,要带头讲政治,恪守绝对忠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切实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要带头谋发展,增强本领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对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环保治理等重点任务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带头严要求,锤炼过硬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团结奋进的干事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