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耀峰调研乡镇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

时间:2023-02-24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1日,县长郭耀峰深入高庄乡、崇岗镇,调研两个乡镇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

郭耀峰先后到高庄乡绿色农产品加工流通产业园、崇岗镇崇富村、常青村等地,详细了解了重点项目的前期规划、政策落实及土地权属等情况。

在高庄乡绿色农产品加工流通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得知目前产业园已经入驻规模以上农副产品企业17家,分散农产品加工企业也有几十家,形成了农产业加工流通集群,郭耀峰要求乡党委、政府要顺势而为,延长产业链,建设现代化农业产业园,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围绕农业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地谋划建设现代化农业产业园,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拉动社会资本,融合各方资金,强力推进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建设。要创新产权结构,合理规避运营风险。在项目前期规划等方面要因地制宜,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在严守耕地红线的前提下,加快城乡融合。园区运行要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紧贴消费市场,做好农副产品加工、流通的大文章,发展设施农业,开发观光采摘园等配套项目,延链、补链、强链,推进一、二、三产齐头并进,把园区建设成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产业园,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产业支撑。

在崇岗镇崇富村设施蔬菜大棚项目现场,郭耀峰详细了解了项目带动农民增收及全镇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基层干部要学习专业法律知识,项目前期谋划要厘清土地权属、注意土地流转程序,保障农民根本利益。要注重发展蔬菜大棚承包经营模式,以村党支部、村委会牵头搞合作社,鼓励农民积极参与建设和种植,切实地让群众受益。

在崇岗镇常青村,郭耀峰说,中心村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支撑”。要做好中心村建设的前期规划,做好土地权属划分,结合本地文化特色打造统一的设计风格。要充分利用项目资金,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基层干部要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动村民参与积极性。同时,乡镇、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统筹协调,积极做好相关配套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