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8次会议

时间:2023-03-20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受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宋世文委托,3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郭耀峰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县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审计委员会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市党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持续发挥好审计“政治卫士”“经济卫士”“廉政卫士”职能。

会议强调,要突出审计监督重点,聚焦资金使用绩效、民生工程领域、重大项目管理等事项,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方式扩大审计覆盖面,切实管好“钱袋子”,守好“账本子”。审委会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把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等监督贯通起来,增强监督合力,提升监督实效。审计部门和审计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一支敢审敢严、真审真严,勇于担当、审慎用权的专业化审计队伍,真正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审计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县审计局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和县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