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3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2日,县政协主席任学成主持召开县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审议了有关人事事宜。协商通过了《政协平罗县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做到强化政治自觉、统一思想认识,以两会确定的发展蓝图作为奋斗动力源和方向标,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牢牢把握主要工作是协商、工作方式是搭台、工作主旨是双向发力的实践要求,把两会精神贯彻到工作谋划中、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2023年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开局之年,要进一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扎实开展协商议政,根据制定的8项协商计划,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组织协商议政,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贡献政协智慧。要抓好委员履职能力提升,持续强化专门委员会基础作用、机关服务保障作用,改进委员履职服务管理,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政协委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