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03-24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3日,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市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启动全县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受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委托,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郭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强化学习教育,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使党员干部自觉把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严明党的纪律戒尺,守住党的纪律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岗位、狠抓关键环节,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用活教育载体,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形式,促进廉政教育入脑入心,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当好作风建设的中坚力量。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实现以担当带担当、以作为促作为的干事创业新局面。要增强党性修养,树牢执政为民的公仆意识,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将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细节。要坚持从严治吏,杜绝“为官不为”的庸政懒政现象。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严从紧从实态势,扣紧反腐倡廉“责任链条”。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从严问责、精准问责,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到位。要压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责任,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管党治党突出位置,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会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黄渠桥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和“廉洁文化绘清廉 翰墨清风守初心”书画摄影工艺作品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