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召开2023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8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7日,我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分为现场观摩和安排部署会两个部分。27日和28日上午,与会人员将对全县17个乡村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通过互观互评互比,总结经验、找出差距,进一步激发各乡镇、各部门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实现“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27日,县长郭耀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洪斌、县政协主席任学成等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全县12个乡村重点项目进行了观摩。

观摩组深入崇岗镇暖泉村酿酒葡萄种植、通伏乡金堂桥村瓜菜产业园、城关镇沿河村设施农业产业园等项目现场,实地观看、认真聆听、观摩互鉴、互学互评。

在崇岗镇暖泉村,观摩组详细听取了负责人关于酿酒葡萄种植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到项目目前进展喜人,同时也存在水资源利用成本高、项目效益回报周期长等问题。郭耀峰指出,酿酒葡萄种植是我县紧扣“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项目的实施关系到当地产业可持续发展,关系到农民群众致富增收。做好酿酒葡萄种植项目,要统筹布局、加强人才引进,同时结合生态治理,拓宽融资渠道,用新技术解决水资源循环绿色利用难题。同时要加强环境保护监测,做好土地利用工作,争取联农带农,延伸产业链,做到项目建设品牌化、规模化发展。

在姚伏镇观摩中,郭耀峰强调,农村发展关键在产业,姚伏镇要理清发展思路,找准产业定位,在项目发展中要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对接市场,引导村民通过合作社等方式入股,鼓励农民积极参加各种农业保险,降低市场风险,同时,做好群众基础保障工作,深化农村改革、拓宽改革思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现代农业配套产业建设。

在高庄乡新村村养殖园区项目现场,在得知项目采取传统运营模式时,郭耀峰强调,在农业项目实施过程中,要统筹考虑、慎重选择经营模式和经营主体,保障村集体资金安全,要积极探索创新经营模式,做好收益合理分配,保障村民利益。同时,要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明确产业分工、完善合作机制,降低产业建设和生产成本,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