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秀平罗”专题应用正式上线

时间:2024-04-16
来源:平罗县委网信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毓秀平罗”专题应用正式上线,“毓秀平罗”以“我的宁夏”App为基础,在“石嘴山市”本地板块开发,是我县政务服务和生活便民服务的移动端入口。去年以来,平罗县委网信办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创新各类数字化场景应用,全面提升数字政府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数字化服务。


“毓秀平罗”专题通过整合我县政务、教育、交通、医疗、文化旅游等8类服务事项,进一步推进公共资源、公共服务数字化。“毓秀平罗”创新特色明显,在聚焦办事“新场景”方面,融合了事项审批、产权交易等功能模块,实现网上办事新体验。在提供生活“新服务”方面,开发了智慧问诊、公交查询、学区查询等功能模块,实现网上民生事项查询新体验。在拓展旅游“新空间”方面,开发了乡村旅游、特色美食等文化旅游模块,实现网上虚拟旅游新体验。

自开展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以来,平罗县加快推动数字政府创新应用,加快自建APP、小程序向“我的宁夏”APP迁移集聚,丰富政务服务、社会服务、便民服务等移动端应用能力。同时,深化各类业务场景应用,从“建设施”“搭平台”逐步转向“布场景”转变,推进全县业务、数据、平台深度融合。截至目前,“毓秀平罗”专题总访问量次数达3000余次,可查事项80余项,正在向“一端服务全平罗,一屏智享新生活”的目标迈进。


“毓秀平罗”专题浏览步骤

第一步:下载并打开“我的宁夏”APP,点击“本地”按钮;

第二步:在页面左上角找到“石嘴山市”并确定;

第三步:向上滚动页面并打开“毓秀平罗”板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