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公安机关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安保任务

时间:2019-02-11
来源:平罗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春节安保工作任务启动以来,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公安厅、市公安局和县委政府关于春节期间安保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体民警勠力同心、上下协同,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安保工作任务。期间,全县共接有效报警548起,其中刑事类警情17起,治安类警情53起、交通事故类警情114起、公民求助类警情73起、其他警情291起,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事件和重大交通、火灾事故,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了安全、平稳、有序、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部署到位。县局党委对春节安保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区厅、市局关于春节安保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全县公安机关安保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先后印发《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关于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保及值班备勤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对各项工作进行任务分工,明确责任人,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分别对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管理、春运等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任杰带领班子成员先后对各派出所、业务大队安保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慰问5次,切实压实担子、强化责任、提振士气、增强战力。

二、强化要素管控,确保治安平稳。一是强化不稳定因素查控。国保大队及各派出所加强对宗教领域、邪教组织等国保重点人员、场所管理,检查基督教堂4座,走访重点人员18人次,确保节日期间政治大局稳定二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太沙派出所联合园区管委会、司法局、劳动监察大队、居委会及企业等单位调解矛盾纠纷9起,工伤事故2起,扬言极端事件3起,帮助农民工解决薪资400余万元。三是强化巡防管控。城关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扎实开展武装巡逻工作,共出动巡逻警力644人次,其中民警323人次、协警321人次,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巡逻工作四是强化公共服务。汽车站警务室严格落实旅客实名登记,春节期间累计核查人员4000余人次,为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件530份。政务大厅公安窗口春节期间安排人员值班,共计接待群众11人,办理户籍业务1件,办理身份证3证,出入境证件1证。

三、强化公共监管,确保生产安全。一是做实重点场所监管。治安大队、各派出所严格落实散装汽油实名登记等制度,严格管控烟花爆竹,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不间断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排查整治,共检查商业网点325家、娱乐场所87家、宾馆旅店108家、网吧39家、加油(气)站65家,涉危涉爆重点企业19,清查出租房屋191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4处。二是做实交通安全监管。交巡警大队针对春节返乡潮集市人流密集的特点,加大对摩托车、农用车证照不全和逾期不检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先后开展集中整治行动6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2起。三是做实消防安全监管。各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对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企业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检查社会单位52家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8处。

四、严守组织纪律,确保落实到位。为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下发《关于2019春节放假期间督察值班备勤工作的通知》,县局带班领导深入派出所和部门对节日值班备勤、人员到岗、内务管理、安全保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察,确保有足够警力及时处置各类警情。全面贯彻执行区厅、市局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指示精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公安厅八条禁令等管理制度,确保队伍不发生问题。广大民警、协勤严守纪律,坚守岗位,积极履职,未发现民警违法违纪等情况。指挥中心实行双长上岗制,每天不定时对各部门值班备勤情况进行抽查点名,报送公安要情专报13期,转办区厅、市局指令3条,未发生迟报、漏报、瞒报现象,确保信息准确、警令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