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2019年财政收入首月“开门红”

时间:2019-02-11
来源:平罗县财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平罗县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固本增源,多措并举狠抓财政收入质量。

一是持续完善综合治税机制。严格落实财税联席会议制度,按月将任务落实到税务及各执收单位,逐月通报督查,确保应收尽收,实现收入目标。

二是加大财源建设,固本增源做大财政蛋糕。突出对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的监控,及时掌握税源动态及变化情况,强化税收趋势分析,增补跟进措施,加大税收监管和清欠力度。

扎实抓好非税收入征管,挖掘增收潜力,稳步提高国有闲置资产处置和土地出让金收入。

2019年1月份县级财政收入完成10551万元,为年度预算数9.69%,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6.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349万元,为年度预算数9.7%,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1.17%。其中:税收收入完成7094万元,为年度预算数的10%,同比增长6.45%;非税收入完成1255万元,为年度预算数的8.1%,同比增长48.35%。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完成2202万元,为年度预算数9.79%,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3.45%。实现财政收入首月“开门红”,为2019年财政工作起好头迈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