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 全员参与 平罗县“春节”、“元宵节”文化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2-21
来源: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做好2019年全县春节社火展演、艺术灯展及元宵节文艺演出期间的安全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平罗县文广局制定周密应急预案主动对接县应急管理、公安、住建、卫生、市场监管、电力等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履行工作职责,确保了我县春节、元宵节文化系列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组织安排,安全保卫工作,制定了“两节”系列活动安保方案和突发事故应急预案,从全系统抽调人员110余人次,从花灯布展巡查到各活动的协调、衔接都做了详细责任分工,切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活动开展前,我局向县安委办报送了活动方案和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分别致函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卫计局、市场监管局,国电平罗县公司,协调做好社火展演、花灯展示和文艺演出期间的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医疗救助、电力保障和安全保障等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活动不发生意外事故。

三、全员出动,严防死守“两节”活动期间,协调平罗县公安局出动干警240余人次,警车24辆,应急救援大队出动消防车2辆,卫计局出动急救车2辆,国电平罗公司出动电力保障车2辆,文广局抽调工作人员84人次,全力做好现场维持秩序,人流、车流密集区域的疏堵工作。文广局还安排参与花灯展示的演艺公司、局机关干部在灯展期间每晚18点至22点做好灯展现场的巡查管护工作。同时要求巡查人员做好值班期间的签到及安全巡查情况记录工作。

全县“两节”文化系列活动历时17天,通过各相关单位的密切配合、相互协作,以及参与活动的全体公安干警、文广局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两节”文化系列活动安全、平顺圆满结束,为全县人民群众奉献了一台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