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仁乡借力三个平台 着力化解矛盾纠纷

时间:2019-02-22
来源:平罗县高仁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高仁乡积极探索实践,创新工作模式,坚持为民办实事原则不动摇,全力打造“三个平台”,努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成效显著。

一是打造信访接待平台。依托综治服务中心,每个工作日安排工作人员在中心负责接访工作,每周五由乡主要领导轮流排班接访,同时汇总每周的疑难问题进行会办,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二是打造两级联动平台。根据“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激化、问题不上交”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行乡、村两级联动调解机制,打造联动平台,把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进行有机衔接,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

三是打造沟通化解平台。进一步创新调解工作模式,强化矛盾各方沟通协调,打造“综治服务工作中心户”、“村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组”等多个沟通平台,逐级解决问题,做到家庭矛盾不出“中心户”、邻里矛盾不出村、社会矛盾不出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