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防疫模式 提升崇岗镇畜牧发展质量

时间:2019-03-14
来源:平罗县崇岗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提高全镇动物防疫质量,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崇岗镇早做安排,精心筹备,强化督导,推进动物防疫模式改革,全面提升畜牧业发展质量。

一是改进动物防疫员培训方式。从春防部署开始,在动物免疫操作规程、疫苗保存和使用、突发疫病紧急免疫、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科学培训指导,着重培养防疫员防护意识,确保防疫人员思想意识和业务水平同步提升。

二是细化防疫工作安排。及时召开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会议,要求各村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做好集中免疫、消毒和疫情监测工作。

三是改进督查方法。为有效督促免疫效率,崇岗镇成立动物防疫督查小组,采用电话巡查和现场督查双结合的办法进行跟踪督查。重点对养殖大户的养殖数量、免疫数量、养殖面积、消毒面积、有无偷牧现象等情况进行记录,对养殖户建立档案,确保防疫有效推进。

四是转变宣传途径。通过发放《崇岗镇禁牧封育明白纸》、《宁夏回族自治区禁牧封育条例》(节选)等宣传单;与农户签订《崇岗镇畜牧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提高养殖户对动物免疫重要性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