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公安局禁毒教育基地来了一群“小黄莺”

时间:2019-03-15
来源:平罗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314日下午,平罗县城关第二小学100余名师生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展厅,跟随着讲解员开始了一次触动心灵的教育之旅。通过观看图片、模型,倾听真实案例、视频,讲解员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展厅陈列的一些常见毒品的种类、毒品知识,同学们看到了那些平时只能在电视教育片中才能看到的毒品实物,非常的好奇,这个冰毒和我们吃的冰糖好像呀!”“还有这个摇头丸咋跟彩虹糖一样!同学们不时的表现出惊讶的表情,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通过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毒品使人成瘾的原理,从而控制想尝试的好奇心,加强了千万不要吸第一口的警惕性。       

通过参观,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毒品的罪恶面目,清晰地了解到毒品的本质、毒品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同学纷纷表示,要加入禁毒志愿者行列,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小手拉大手,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进行宣传,动员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