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教研接地气 诊断示范促发展----平罗县举行幼儿园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活动

时间:2019-03-19
来源:平罗县教学研究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平罗县幼儿园历时一周的国培送教下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2-8.jpg

此次送教下乡项目由教育厅委托平罗县教研室组织实施,平罗县教研室充分利用市、县自治区级示范性幼儿园优质资源,组建以平罗县学前教育为主,石嘴山市实验幼儿园、平罗一幼、平罗二幼、陶乐幼儿园联动的专家团队,创新送教下乡研训模式,提升乡村教师业务水平为目的,按照诊断示范、研课磨课、成果展示、总结提升分步实施,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教师在集体教育活动中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选择契合主题的教研形式,采取世界咖啡屋美丽天使出游、头脑风暴辩论会、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进行研修,促进了城乡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

送教下乡的教师深有感触地说:“专家的指导很实用,帮我解决了在平时教学中的疑难问题,让我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2-5.jpg

通过“国培计划”---送教下乡项目的开展,平罗县建起了幼儿教师研修社区,初步形成了一套项目协同推进机制,生成了一批本土化教育资源,建设了一支本土化的教师培训团队,初步形成了园本研修常态化运行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