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多举措推进政务服务窗口管理提升干部作风效能建设

时间:2019-04-12
来源: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中心的整体服务水平,强化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意识,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中心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全力打造我县政务服务品牌,充分展示服务政府、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的良好形象。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多举措推进窗口作风效能建设:  

一是以制度建设管人用人。完善政务服务制度体系,强化服务承诺、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全程代办、责任追究等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修订完善了《平罗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部门及窗口人员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平罗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考勤管理办法(试行)》、《平罗县政务服务中心巡视巡查制度》等一系列监督监察考核制度,提升窗口人员综合服务素质和水平。    

二是以专项整治活动推进服务提升。实施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程,梳理编制政务服务标准目录,按照“三级四同”标准对权责清单、事项要素进行规范管理、动态调整,制定“办事清单+办事流程+办事指南”,实现审批事项再精减,审批流程再优化,切实解决审批要件“繁”、服务流程“卡”、审批过程“慢”、提速审批“难”,群众来回问、往返跑、久拖不办等问题。科学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以“首问责任制”应对“门难进、脸难看”,以“AB 岗责任制”应对“办事找不到人”,以“限时办结制”应对办事拖沓,以“服务承诺制”应对办事不公开等,通过对各窗口工作人员办事情况、服务状态的电子视频监察、日常巡查等纪律监督措施,整治窗口服务人员纪律作风涣散、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态度差、效率低下、推诿扯皮,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

三是以服务创建活动激发干事激情。组织开展政务服务人员素质养成、岗位练兵、业务技能培训等活动,将“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中。认真开展“三查三看三比”“十优十差”服务窗口、共产党员先锋岗、巾帼文明示范岗、“服务之星”评比等活动,展示优秀,曝光后进,监督整改,用榜样的引领作用,使“让我干”变为“我要干”。聘请政风行风监督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召开服务对象代表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政务服务作风效能建设的监督,进一步激发窗口单位干事创业激情,提高服务群众质量,把政风行风建设作为提升政务服务管理监督的有效载体,常抓不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