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仁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春季植树观摩评比

时间:2019-04-25
来源:平罗县高仁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改善全乡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质增效,424日下午,高仁乡组织县政协委员、各村村干部、部分人大代表村人居环境治理和春季植树工作情况进行了观摩评比。

此次观摩评比活动采取“一看二比三交流”的方式,以环境净化、道路整洁、村庄美化、绿化效果为标准,通过“进村入巷”,实地查看了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春季植树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每到一个观摩点,各村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近期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并就开展好该项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县政协委员对我乡的环境整治和春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19042509305823.jpg

观摩活动结束后,展开环境整治和春季植树观摩评比乡党委副书记焦峰对观摩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当前我乡环境整治存在的问题,一是依然存在多个卫生死角,整治不够彻底;二是没有形成健全的长效机制,整治后再反弹现象时有发生;三是特色不够明显,亮点不够突出。乡党委书记万晓山对全乡环境整治和林木管护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各村高度重视,村“两委”干部尽职尽责,在全乡上下掀起整治热潮,形成浓厚的整治氛围;二是积极谋划安排,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切实加大投入力度;三是行动迅速,加大整治力度,取得明显成效;四是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行动上有所转变,主观能动性增强,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微信图片_201904250930584.jpg

通过此次观摩评比,各村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既相互学习经验,又相互查找问题,收到了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先进经验,结合各村实际,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持续发动群众共同投身环境整治,落实长效机制,形成常态管理,确保整治成果扎实有效、绝不反弹,扎实推进我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