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时间:2019-04-25
来源:平罗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大队按照县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开展秩序整治、隐患排查治理等专项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全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县层面建立了平罗县道路交通领域安全风险评估机制,明确全县各部门职责任务。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电动车安全管理等实施方案,实行大队领导包中队、中队包辖区的工作机制,落实全员查隐患、上路执勤的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同时启动督导督查工作机制,对各中队工作进度进行不定期现场督察、周例会实名通报,推动秩序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二、科学布警,强化整治,全力提升路面管理效能。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存在的显性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发生情况,将109国道北段、244国道、红陶公路作为全县事故重点路段,责任到人、挂牌督办、集中整治,先后开展酒驾等违法行为统一行动5次,开展工程作业车集中整治3次,同时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安排城区中队每天对电动车未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317日以来,大队出动警力1300余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23起,其中酒驾4起、醉驾5起,劝导电动车未按规定行驶450余辆次,有效提升辖区路面管理水平。

三、源头管控、协同共治,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一是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深入辖区14家客运、货运、危货企业进行安全检查,签订《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责任书》《客运企业安全责任书》14份,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全面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对事故多发点段隐患排查整治,先后排查县城区交通安全设施不全、交通信号设置不规范路口等各类隐患165处,全部通报县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目前已完成交通信号灯改造1处,安装路拱245米,完成了县级民生实事宝丰镇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三是全面加强重点车辆管理。针对重点车辆,交警大队安排专人督促驾驶人办理审验、违法清理等工作,目前共清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重点车辆91台、黄标车73台,杜绝了带病上路的安全隐患。

四、强化宣传、注重引导,全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交警大队切实转变工作理念,以宣传六进工作为抓手,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以及微信、微博等传统媒体、新媒体渠道,全面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制度,3月份以来,先后邀请记者随警作战2次,通过报纸刊登稿件29篇,微信发布警务动态信息27期,曝光违法行为11期,发布典型案例10起,安全知识6条,深入运输企业、学校和集市等开展宣传活动26场次,现场劝导群众3000余人次,提高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