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察组检查平罗县在建水利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时间:2019-05-24
来源:平罗县水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促进平罗县建筑行业治欠保支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争取全面根治欠薪顽疾,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我县各项工程建设安全稳定,近日,由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市人社、住建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平罗县2019年在建水利工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此次检查是针对各项目工程基本建设程序履行情况、工资支付“六项制度”落实情况、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综合检查,并对综合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78-1.jpg

专项检查采取了集中汇报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开展,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对工程的基本情况及农民工工资突出问题的治理情况的汇报,同时查看了工程现场,检查工程内业资料,针对各项目特点,对内业资料、现场存在的问题及各类欠薪隐患,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对欠薪隐患制定了防范杜绝措施。

78-2.jpg

通过此次检查活动,使项目参建各方从思想上重视,从制度上保证,同时进一步认识到当前国家治欠保支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劳务管理者及农民工的法律意识,为健全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制度保障体系、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全县劳动关系总体和谐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