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笔赞美家乡 祈愿祝福祖国

时间:2019-05-24
来源:平罗县教学研究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2日下午,平罗县教体局在城关三小组织举办了庆“六一”全县少儿“画我美丽的家乡”主题绘画比赛活动。

10.jpg

在美丽的城关三小校园草坪上,380多名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热爱绘画的少年儿童,用他们独特的视角,稚嫩的画笔,描绘着他们眼中的美丽平罗。

图片1.png

钟鼓楼、接引寺、塞上江南博物馆、沙湖,黄河大桥,这些平罗景点出现在孩子们的画面上;很多农村学校的孩子,描绘出生活中的劳动、娱乐场景:热火朝天的播种、收割、和狗儿的嬉戏、静谧的乡村夜晚……笔触稚嫩却充满了童真童趣,表达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彩铅画、水彩画、水粉画、蜡笔画、传统中国画,形式丰富、构图饱满、色彩明快,想象大胆,孩子们的创作令人耳目一新。

图片5.png

   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给孩子们互相学习、切磋画技搭建了平台。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县少年儿童的绘画技能和美术素养,展现了平罗县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孩子们热爱家乡、赞美家乡、祝福祖国的朴素情感,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上一份爱的礼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