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发改局积极做好2019年蔬菜价格政策性保险工作

时间:2019-05-27
来源:平罗县发改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做好2019年蔬菜价格政策性保险工作,切实发挥蔬菜价格保险惠民利民的“兜底”作用,平罗县发展和改革局积极采取措施,做好今年的蔬菜价格保险工作。

.及时召开协调动员会议,统一思想。在设施蔬菜承保工作开始之际,我局召集农业农村、财政、涉及乡(镇)负责人、种植大户(合作社)以及财保、平安、太平洋、大地4家保险公司负责人参加的蔬菜价格保险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做好2019年的蔬菜价格保险工作。提出了“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落实承保信息公示制度;各保险公司要严格承保程序,尤其要做好验标及承保人的信息核实工作;承保农户要签订承诺书,对承保标的的真实性做出承诺;各保险企业要做好与乡(镇)、村的沟通协调,主动邀请所在乡(镇)、村对投保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发改、农牧、财政等有关部门要加强核查,杜绝重复投保、恶意套保等违规行为的发生。”等切实可行的操作办法。

.做好承保信息的共享,杜绝“一标多投”等违规行为。承保期间,要求各保险公司每周给县发改局上报一次保险进度及保险详情明细表,县发改局安排专人进行核对,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反馈给各家保险公司。

.做好核查工作。设施蔬菜承保工作结束后,县发改局安排工作人员深入涉及的乡(镇)、村、种植大户(合作社)开展核查,对核查中发现的疑似“一标多投”现象,及时通知所承保的保险公司,要求重新核实,确保标的真实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