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财政局完善信息化制度建设

时间:2019-05-27
来源:平罗县财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财政局立足自身实际,建立健全信息化工程,提升全县电子支付业务工作效率及安全性,连续多年作为财政厅信息化试点县。完善信息化建设措施,保障我县信息化建设位列我区前列。

一是完善信息化制度建设为确保工作有章可循,制定了一套完整的信息化建设方案,制定下发了《平罗县财政系统计算机网络管理办法》、《平罗县财政局涉密计算机维修、更换、报废的保密管理规定》、《平罗县财政局涉密移动存储介质管理制度》,制定并落实了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制度和上网信息审查把关制度,严格按规定确定网上信息使用权限,实现财政信息按管理权限范围内的有条件共享。

二是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历来非常重视信息化建设,2016年信息化建设投入资金23.6万;2017年信息化建设投入资金11.8万。2018年信息化建设投入资金20万。近三年来共投入55.4万元资金,用于信息化建设。确保了信息化工程建设不会因为资金问题出现延后现象。

是积极打造创新亮点。2003年开始试点,截止目前全县144个预算单位所有财政资金全部纳入国库集中支付,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依托国库集中支付,在不断的改革当中,全县各预算单位全部实现了电子集中支付,放弃了纸质拨付,大大的缩短了资金支付的周期,提高了支付的安全性,可追溯性。2018年将财政专户、农民直补专户、社保专户列入电子化支付至此,平罗县财政局完成了全部专户由纸质转换为电子化的任务,实现了全部支付由电子化完成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