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采取五项措施 加强财政资金管理

时间:2019-05-27
来源:平罗县财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是在预算编制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规定,编制好四本主体预算和三本辅助预算,坚持鲜明的财政资金使用导向,结合年度财力实际,实事求是,合理安排收支预算,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在预算执行上,严格执行《平罗县财政资金收支管理办法》,各项支出必须在预算约束的前提下实施,杜绝没有预算或超预算列支财政资金的现象发生,并采取跟踪问效的方式,对重点项目有针对性的开展绩效考评 

三是在会计核算上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会计制度相关会计准则进行,规范资金审核、拨付程序,确保专款专用,保障资金使用安全,真实、完整、准确地反映会计核算信息

四是在项目管理上,科学论证基础,建立财政支出项目库,实行统一管理,对所有入库项目都要进行可行性论证和严格审核,按照轻重缓急进行排序,优先安排急需、可行的项目,保证建设项目科学、有序、可控。

五是在监督检查上,由县财政、审计、纪检监察部门对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管,对挤占、挪用、套取或违规使用财政资金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合规和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