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公安局圆满完成“端午节”“开斋节”“高考”安保工作任务

时间:2019-06-11
来源:平罗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端午节”“开斋节小长假和全国高考期间,全县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全体参战民警恪尽职守、勇于奉献,圆满完成节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期间,全县公安机关共接处警461起,其中刑事警情17起、治安案件警情58起、交通事故警情73起、公民求助警情108起、其他警情205起,未发生重大案事件和事故。

突出组织领导,聚焦最高标准强化落实

县局认真贯彻公安厅65日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下发了安保工作方案和突发案事件分类定级暨应急警力配置方案,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开展了集中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专项行动,陈东升副县长主持召开安保工作部署会,对各项安保任务周密部署,要求各部门按照县局既定方案全面落实安保措施。66日、7日,陈东升副县长带队对高考现场等重点场所、部位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安保工作落实到位。

突出巡防管控,聚焦安全稳定强化落实

一是强化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各派出所以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为载体,践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先后各类化解矛盾纠纷44起,全县重点人员全部在控。二是强化重点场所隐患治理。紧盯学校、宾馆、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突出治安问题专项行动,节前先后开展飓风行动5次,检查行业场所1200余家次,整治安全隐患50余处,确保社会治安平稳。三是强化景区安保。姚伏派出所以沙湖警务室为依托,开展全天候巡逻防控工作。期间,共出动警力60余人次,受理群众报警11起,化解纠纷8起,帮助群众60余次,确保景区平安稳定。四是强化街面巡逻防控。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细化警务部署,520日以来,共现场查处严重违法行为51起,其中无证驾驶33起,饮酒驾驶15起(醉酒驾驶8起),驾驶报废车2起,假牌套牌1起,现场开处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2072起,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突出扫黑除恶,聚焦合成打击强化落实

县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一号工程,以严打违法犯罪为抓手,全面净化社会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截止目前,全局收到线索180条,其中有效线索157条,办结率81%。查结的107条线索中,具有涉恶犯罪嫌疑3条(含村霸1条),具有其他犯罪嫌疑16条,立治安案件查处9条,无犯罪嫌疑79条。已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4个(含村霸1个),抓获团伙成员44人,刑事拘留44人,判决16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4起,治安案件8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金200余万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期间各派出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进一步拓宽了线索来源,营造了浓厚工作氛围。

突出督导检查,聚焦提升效能强化落实

一是强化值班值守。节日期间,全局上下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民警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陈东升副县长每日带领带班领导、指挥长、值班民警坐班值守,切实提高全局应急处突水平。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息,全员上岗,用忠诚、担当、奉献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二是强化信息报送。全局上下进一步强化预警预测预防能力,严格信息报送制度,期间报送公安要情专报7期,反馈区厅市局指令4条,未发生迟报、漏报、瞒报等现象。三是强化督导检查。节日期间,县局各带班领导每日对值班备勤、交接班、纪律情况、车辆管理及警容风纪以及安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有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队伍稳定、警风良好、战力旺盛,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