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三措并举确保政府投资审计现场勘查真实有效

时间:2019-06-12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平罗县审计局认真做好项目审计现场勘察工作,通过深入现场进行实地测量,对项目存在疑点内容进行勘查确认,防止出现施工单位虚报工程量、多计材料价格等问题,确保投资审计质量,进而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审计监督作用。

一、勘查准备工作“全”。提前熟悉项目施工合同、施工竣工图纸、变更签证、隐蔽工程验收文件等资料;详细了解项目施工的具体环节步骤、签证内容及隐蔽工程等,掌握审计疑点。针对发现的疑点问题确认审计范围和重点,并联系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员共同参与现场勘查,以便了解项目真实情况,保证审计结果的公允性。

二、现场核查工作“实”。根据项目实地情况和结算资料,将竣工图与施工图进行对比分析,施工工艺、工序与设计标准进行对比分析,通过现场核实检查项目有无偷工减料;检查变更签证手续是否齐全,对照变更签证单,核查现场实际情况与变更是否相符,以及变更工程量的增减及虚报等情况;同时检查工程设备等材料进场合格证书,核对材料型号、数量等是否符合设计标准、合同要求等。

三、勘查记录工作“详”。做好勘查记录,以备后期查看。现场勘查核量完成后,根据勘查实际情况做好勘察记录,内容应描述详尽、数据准确、事实清楚,并要求建设、监理、施工单位核对无误后进行签字确认,形成审计证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