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仁乡“四到位”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 整治工作

时间:2019-06-12
来源:平罗县高仁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打造生态宜居生活环境,切实改变乡村面貌,让群众生活在优美整洁的乡村环境中,高仁乡坚持“四到位”持久性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乡村环境靠大家,需要群众参与管理整治,高仁乡打破以往“干部干,群众看”的习惯。通过广播、微信、宣传讲座等方式广泛宣传环境整治的意义。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党员意识、标杆意识,鼓励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提高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和主动性,带领农民群众改掉生活陋习、提高生活质量、树立文明新风。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高仁乡充分集中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实行乡领导包村,村两委班子包自然村,群众包房前屋后,村内保洁员负责村内路段、沟渠的垃圾清理工作,建立各方共谋、共创、共管、共建、共享工作机制,确保巷道、路段有专人负责,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整治无盲点。

三是考核机制到位。高仁乡要求全乡实行全天保洁,村内路面每天清扫,垃圾日产日清。定期对各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显的村主要负责人和保洁员给予通报,以评促进,找差距补短板,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四是集中整治到位。高仁乡要求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村村美化为工作目标,按照以美丽乡村为整治中心向周围整治的工作方式,要求各村结合实际情况,发挥村内优势,按照统一规划要求进行彻底整治,要求各村清理沟渠、塘内养殖、沟边绿化等,让乡村内外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