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热血浇铸忠诚警魂

时间:2019-07-11
来源:平罗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3年,怀着儿时的梦想和对公安事业的无限憧憬,魏征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实现了憧憬已久的警察梦。2016年他通过参加统一招警考试,如愿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开启了他的警营生涯,先后被分配到崇岗派出所和刑侦大队工作,现已有3个年头了。

在接处警、执法办案、调解纠纷现场有他的身影;千里奔袭、暗夜抓捕、通宵审讯有他的身影……虽然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没有声名远扬的事迹,但是作为一名青年民警,魏征始终以一颗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诚挚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忠实履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书写着藏蓝色的青春,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2018年4月,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头闸镇永惠村李治国为非作恶的线索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魏征便被抽调到“6.28”专案组,全力参与侦办以李治国为首的全市首起“村霸”犯罪案件。魏征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努力为平罗公安的荣誉而战。

为了全面摸清该团伙的违法犯罪事实,魏征与战友们经常是天披星戴月,顶着炎炎烈日和凌冽的寒风,加班加点走访调查。但由于该团伙在头闸镇盘踞多年,长期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称霸一方,不少群众有所顾虑,在接触的证人过程中,魏征踏破了群众门槛、磨破了最皮子,一次沟通不成,就去第二次、第三次......经过历时七个月的艰辛工作,最终赢得了信任,走访群众300余名,制作询问笔录50余份,调阅案卷10余册,及时对每份证据展开梳理,对证人提及的情况一一进行核实,全面查清了该团伙的犯罪证据和违法犯罪事实,并顺利移送诉讼。6月15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全市首起“村霸”犯罪案件进行二审公开审判。至此,全市首起“村霸”案件圆满画上了句号。

正是因为他和战友的无悔付出,才获得了丰硕的案件侦破战果。截至目前,魏征共参与侦破涉恶犯罪团伙3个,“村霸”1个,抓获团伙成员25人,刑事拘留25人,检察机关批准逮捕25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7起,治安案件5起。

完成了“6.28”案件的侦办后,他并没有休息,而是和战友们一起又转战于另一起涉黑案件的侦办,等待他的是更加忙碌的工作。

魏征曾这样说:守卫老百姓的平安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涉黑涉恶案件一天没有侦破,犯罪嫌疑人一天没有被绳之以法,我会和众多战友一样,绝对不会放松,随时准备出发,将以除恶务尽的决心,一如既往地继续坚守扫黑一线,全力决胜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让辖区治安更加稳定,让辖区群众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