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四个平台”“立体式”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

时间:2019-07-11
来源:平罗县崇岗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打磨而成的璞玉才会成为精品,破茧而出的毛虫才会成为蝴蝶,“淬火”而成的干部才能成为人才。崇岗镇为扎实推进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积极搭建“四个平台”,为干部“施展拳脚”架梁搭台。

搭建学习平台,充电蓄能,提升理论水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党校教授作详细解读;围绕精神文明、家风家训、消防安全、就业创业等方面,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专题授课;围绕干部需求,找准渴求点,结合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创新开展了“菜单式”教学,把乡村振兴、创新驱动、干部管理等列入干部学习课程菜单,通过各种方式找“名厨”、做“名菜”,为干部下步工作开展进一步打下坚实基础。

搭建实践平台,淬火炼金,练就过硬内功。根据干部性格特点、工作性质、工作经历等,加强综合分析、设岗选岗,切实让干部在实践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炼意志。通过竞聘上岗,使干部切实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干部的积极性,激发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搭建交流平台,互学互促,丰富工作阅历。开展多种形式、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丰富课程内容,增强学习实效。开设“干部理论学习会”,加强干部之间的工作交流,分享工作体会,提炼工作经验,做到互谈经验、互相启发,拓宽视野、提高能力,从而达到推动工作的目的。

搭建参观平台,开拓视野,激发责任担当。组织镇、村(居)干部先后到浙江杭州培训基地、山东潍坊、盐池、固原等实地参观学习。通过对经济社会发展示范点的参观学习,使干部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工作干劲和担当意识。干部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把学习到的经验做法融会贯通在今后各项工作中,增强建设“煤基碳材特色小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开创崇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